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 生活
10岁女孩蹲地整理书包,小车从身上碾过!警方连夜通报
发布日期: 2020-09-11 字体:【

网上一段视频把不少人吓出了一身冷汗。

视频显示,9月8日16时10分,福建泉州一名身着裙子的小女孩走在路上,随后蹲在了一辆轿车前,把书包放到地上后,好像在翻找什么东西。此时另一名女孩经过,两人对话了没几句,女孩就扭头走开了。而一旁的轿车却突然启动,从粉红色裙子小女孩身上碾了过去

16时11分,司机可能感觉到异常,停下车打开车门,下车绕着车子查看了一圈,但仍未发现车头已压到人。20秒后,轿车再次启动向前,打开的车门还碰倒了停在路边的一辆摩托车,轿车再次停下。

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?

记者了解到,事发现场位于福建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宅垵社区文华路的一个路口。从附近店家监控视频看到,9月8日16时8分,轿车司机在这里停车并下车打电话。16时9分的时候,司机上车但并未查看车前车后的情况,又在车上坐了一会,从头到尾未察觉有人蹲在车头,启动车辆时才发生了事故。

幸运的是,小女孩挣扎着从车底滚出后还自行坐起来,周围的群众也赶紧过来查看。几分钟后,交警和120赶到现场将小女孩送往医院。

昨天晚上,记者从晋江市医院了解情况。据介绍,受伤的小朋友今年10岁,小女孩送来医院的时候,意识还是清醒的。经过检查发现她的肋骨有骨折,肺部有气胸,腹腔的脾脏有挫裂伤。目前女孩正在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,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。

10日凌晨福建晋江警方就此事发布情况通报

汽车的视觉盲区千万要引起大家的注意!

日常生活中,广大司机朋友经常会忽视车辆视觉盲区的存在,而这往往一不小心就会酿成惨祸。

小孩由于身形娇小,很容易被车辆遮挡住。相比成年人,从驾驶舱内看,小孩的“盲区”也更广,这也是经常发生小孩在倒车时被碾压的主要原因之一。因此,司机朋友们在倒车过程中一定要仔细观察车身周围情况。

千万要注意!多起事故,都发生在右前轮位置

↓↓↓

避开盲区,务必做到以下三点

① 上车前,养成主动绕车一圈检查的习惯,尤其是在小区、学校等儿童集中的地方;上车前绕车一圈,是科目三考试中一个必须注意的环节,若没有这个环节,此次考试将被判不及格!

② 上车后启动车辆前,先观察左右后视镜,必要时回头看一下侧后方盲区内是否有人或其它物体;

③ 转弯、倒车、停车时速度一定要慢,脚放在刹车上。当对周围情况不明确时,要停车下来察看清楚再继续下一步操作。

来源:楚天都市报 / 编辑:冷晶晶

责任编辑:翟竞 / 编审:任丹

作者:云上谷城
【关闭本页】 【打印本页】